自從從大陸回來台灣工作之後,我家人與朋友跟我說了好多的話!

 

還是台灣好吧,就跟你說大陸怎怎怎的,就跟你說大陸不是那麼好混的,等等等之類的話。

現在我除了正職工作之外,另外又加入了直銷當我的兼職,他們的話又更多了。

 

從小到大,一直到我20歲,基本上都是家人在幫我做選擇,讀什麼科系,當職業軍人,都不是我能控制的

因為家人的需要,需求,要求,我通通照辦,就連之前的公司要派我去大陸駐點,我也聽命,那結果呢?

 

我發現我像是魁儡,被家庭與社會牽動著,我的思想被迫壓抑,我只能在生活有某種程度的自由

而這種限制讓我開始躲避人群,築一道牆來保護我自己,我認為我被傷害,不論是家庭還是社會

 

我相信有部分的人也會有跟我一樣的無力感,壯志未窮,但不得不與現實低頭

本不為五斗米折腰,現在才給三斗就跪下去雙手高捧的叩謝皇恩,這樣子讓我覺得,到底怎麼了?

 

四年前我被派到大陸工作,與主管的理念不合,他說『如果你不願喝酒應酬客戶,就給我滾回台灣。因為這裡就是這樣!』

我那時在想,喝酒應酬不是不行,但是我是為了什麼? 公司微薄的薪水不足照顧我的後半輩子,傷了肝,難道老闆會把他的肝給我嗎?

看著主管因為酒精傷害發抖的雙手,再看看他開的BMW,我還是辭去經理職務,然後回家吃自己。

我後來在大陸創業了,開了間小吃店,也進了批台灣面膜在大陸銷售,過著不比台灣的生活,每天除了辛苦,還是辛苦

雖然生活沒有很好,但我第一次享受三十年來的第一次自由,完全自主的生活,但也承受三十年來第一次承受的金流

每個月二三十萬的現金壓力,短貨斷貨缺貨的物流壓力。 我在大陸血尿了,我在大陸急診了,我老婆在大陸子宮外孕內出血差點掛了。

這些都沒讓我回台灣,而是妹的一通電話『媽問你要不要回來過年?他們六十多歲了!』

 

所以,我把大陸的事情收一收也丟一丟,用最短的時間回台灣了。 然後他們說,你看,大陸不是那麼好混的吧!

是的,不是好混的,不過不是在大陸,也不是在台灣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混這回事。

大陸不好混,台灣呢? 難道都是在混的?  所以我不同意他們。因為我是背骨仔!

 

我進這間公司上班努力跑業務,這份工作我叫老闆不要給我職銜,因為我不想在名片上看到職銜,因為我怕後續的發展

不過爸媽備感欣慰,覺得我在大陸吃足苦頭,願意好好在台灣工作

在閒暇休假之時,帶我去看了他們買的農地,要我規畫規劃如何運用這塊地,種什麼產物,蓋怎樣的農舍之類的。

說真的,我無感,對我而言那塊地是一個累贅,父母兩已經六十多歲,我只希望他們別再折騰這些事情

我希望我能用我有限的時間去獲得更多的報酬,我還是想創業,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一片天,我不要再叩謝皇恩,僅此而已。

 

接觸直銷後,除了上班,下班後我進教室上課,要不就躲在車上聽CD,為的就是我能累積自己的實力,另外也是加強我自己的心靈建設

這世界上狗屁倒灶的事情太多,員工旅遊須自費,只有超過三年的不用,幹他媽的,在我觀念裡要自費就不叫員工旅遊

但一堆人人還覺得部分自費理所當然,公司幫你出一些已經很好了

不去扣全勤,扣薪水,因為公司給你的你不要,所以要懲罰你?

肏他媽的,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台灣會有這種神邏輯,還是我們被奴役習慣了,我彷彿看到一群以前的我,都還沒覺醒。

 

我不是說上班就是被奴役,而是說難道要被這樣子的生活奴役,扣除了上班,撇開了朋友家人的陪伴

你是感到無所適從還是有無限的自由? 

若是自由,那麼這種自由可否支撐你的現實?

若是無所適從,那麼是否該去改變什麼不是嗎? 

 

不管是什麼選擇,改變一下總是不錯的!

 

難道一個月三萬四萬五萬六萬,屈就這樣子的薪水還沾沾自喜,你們實在不懂你們自己的能耐到哪裡!

三四年前,我如果沒有決定自己出來做事,我也不會知道我自己一個月可以扛那二三十萬的現金壓力

也不會知道除了正常上班叫做正常工作之外,做其他的事情其他人都在等你的失敗,看你的笑話

 

他們都在等著說,你看!我說吧,XX沒那麼好混的,當初勸你你不聽,等等等!

你們究竟是看到了什麼? 是我? 還是過去失敗的自己? 還是希望我與你們一樣失敗?

 

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

我有一點了解那種感覺了。

 

我沒有好口才,我只是誠實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xwen998 的頭像
    maxwen998

    小人物的生活濃縮

    maxwen9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